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消防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9-06-21 15:5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6月20日上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支队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卫生局、环保局、城市管理局和电力公司等6家联动力量,在游客居住较多的人员密集场所——秦皇国际大酒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20辆消防救援车辆、94名指战员,单位200余名员工参加了演练。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上午9时30分,秦皇国际大酒店7009房间因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扩大,楼层内烟雾弥漫,部分楼层有人员被困。酒店消防控制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广播,拨打119报警电话,并通知本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先期处置。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集辖区西环路中队到场处置。同时调派3个邻近中队和战勤保障大队16辆消防车、2部无人机以及64名指战员到场增援。

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协调市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卫生局、环保局、城市管理局和电力公司等6家联动力量到场参与处置。通讯指挥车、战勤保障车、举高喷射车、应急救援车、电力应急救援指挥车根据现场情况,各司其职……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大火”成功扑灭。整个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部门配合默契,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图为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设置了初期火灾处置、内攻搜救控火、社会应急力量联动响应等12个科目,有效检验了全市灭火救援力量快速反应和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应对高层建筑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决策指挥、协调组织和临机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处置各类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