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城风物>>

​大美不言,秦皇岛境内223公里的长城藏着道不尽的风景!

2019-06-23 12: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秦皇岛,有一种雄伟的景观,大多低调的隐匿在山水之间不争不抢,却美得像个世外桃源。它就是长城。

王建民摄

长城是秦皇岛市现存体量最大、分布范围最广的文化遗产和重要的旅游资源。东起山海关老龙头入海石城,西至青龙城子岭口,经山海关区、海港区、抚宁区、卢龙县、青龙满族自治县,全长223.1千米,有单体建筑905座,关堡62座。秦皇岛境内的明长城是万里长城十分精华的地段。

王建民摄

王建民摄

在咱们秦皇岛,知名的长城段有老龙头长城、角山长城、董家口长城、板厂峪长城等。

板厂峪长城。卞新亮摄

老龙头长城。卞新亮摄

秦皇岛的长城,大多依山而建。绵延的长城好似巨龙,在山间蜿蜒盘旋。几百年间,它们静静地守护着一方天地,岿然不动地感受世间的日新月异。

董家口长城。刘利民摄

往日的硝烟战火早已散尽,如今的它们成为了秦皇岛独特的风景线,吸引着世人去一睹它们的风采。

板厂峪长城。卞新亮摄

秦皇岛还有一段长城探入大海,它就是著名的老龙头长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海中,蔚为壮观。汹涌海浪拍打着坚固的长城,成为了一道特别的景观。

老龙头长城。刘利民摄

秦皇岛的长城,一年四季都有好风光。春夏时,郁郁葱葱的树木将长城围绕。古老的长城因为那漫山遍野的青翠,似乎也增添了几分活力。

板厂峪长城。卞新亮 摄

而到了秋天,长城沿线更是分外绚烂。斑斓的秋叶点缀着长城,长城与秋叶相得益彰。

角山长城。刘利民 摄

迷人的长城秋色,充满了诗情画意。

苇子峪长城。“好人好梦0280”摄

平顶峪长城。刘利民摄

板厂峪长城。单文博摄

冬日里的长城,将庄严与肃穆体现的淋漓尽致。寒风凛冽中,依然保持着历史赋予的独特气质。

老龙头长城。卞新亮摄

下雪后的长城更美,巨龙如披覆了银甲,与那银装素裹的世界相互映衬。

董家口长城。刘利民摄

角山长城。刘利民摄

秦皇岛的长城不仅四季各有美景,一天之内的景色变化也很吸引人。站在长城之上,观日出日落,看斗转星移。清晨、傍晚,霞光笼罩着长城,林海苍茫,云蒸霞蔚。

板厂峪长城。卞新亮摄

板厂峪长城。卞新亮摄

董家口长城。刘利民摄

夜晚群星璀璨,长城融入夜色之中。站在雄伟的长城之上,赏浩瀚星空,也是一件非常有意境的事情。

钱进摄

钱进摄

钱进摄

秦皇岛的长城,藏着道不尽的美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