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为脑瘫儿插上“天使的翅膀” 脑瘫儿童大型义诊救助活动将举行

2019-06-25 11: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了解到,“扶残助残 一起守护‘折翼的天使’”脑瘫儿童大型义诊救助活动将于6月30日举行。

在本次救助活动中,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将联合北京知名脑瘫专家团队开展义诊。据了解,首期计划救助患者20至30名(项目暂不覆盖中度以上智力缺陷或伴有其他严重残疾,以及因各种原因经专家评估确定预后效果较差的人群);救助范围包括痉挛型脑瘫、手足徐动型脑瘫、僵硬型脑瘫、共济失调型脑瘫、混合型脑瘫等病种;资助对象涉及低保家庭或低收入困难家庭,县级以上政府部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0至18岁患病儿童,或由福利机构收养的孤儿、弃儿。

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救助、合作医院减免以外的剩余医疗费用,在资助上限以内的,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全国贫困地区(神经外科)绿色转诊中心、秦皇岛慈善医院等承担。儿童脑瘫手术治疗资助上限为2.5万元(包括手术专家团队的工作费用);0至8岁符合康复治疗的脑瘫患者资助上限为1.32万元(包括康复器具配套费用)。

本次义诊救助活动由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秦皇岛慈善医院承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和全国贫困地区(神经外科)绿色转诊中心协作。

一位工作人员说,残疾儿童也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近年来,党和政府都非常关心这些孩子的成长,社会和爱心人士在这方面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希望更多的力量能加入到关爱脑瘫肢残儿童的队伍中来。患儿家长可拨打0335-3680158进行咨询。(记者李正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