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海港区卫健系统开展急救技能竞赛

2019-06-26 1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png

“发现有人溺水,周围环境安全,立即实施急救!清理口腔,打开气道……”别担心,并没有人真的溺水,“溺水”的只是一个用作比赛道具的模拟人。6月21日下午3点,海港区金梦海湾广场海滩上,一场急救技能竞赛精彩上演。

来自海港区卫健系统的20名医务人员分10组展开角逐。参赛选手以《溺水、海蜇蜇伤复苏指南》为基础,设计抢救场景,完成溺水及海蜇蜇伤复苏诊疗过程,抽取问题现场回答相关知识。

这一天,海边的天气相当炎热,比赛的气氛也相当火热。参赛选手们全情投入,评委们认真打分,海滩上的游客和市民也被吸引过来驻足观看。内行看门道,外行却也不全是看热闹,围观的游客和市民们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急救知识。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海港区总工会主办、海港区卫健系统工会承办、海港医疗集团海港医院工会协办。海港医院科教科组织专家统一制订竞赛活动考评标准,对参赛人员进行考评,并在赛前组织了一次集中培训,通过预赛选拔出10组选手参加决赛。

据海港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史力方介绍,在海边举办此类竞赛活动是海港区工会开展劳动竞赛工作的又一创新,真实的环境能增强竞赛的处置要求和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更好地提升海港区卫健系统广大职工的技能水平,展现工匠风采。选择开放的比赛场地,让竞赛更客观,更有看点,也能让更多的游客学习到急救知识,对提升旅游城市的服务水平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