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我和我的祖国”秦皇岛市第三届朗诵大会启帷

2019-07-01 16:40:5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最美语言诵中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秦皇岛市第三届朗诵大会启帷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当熟悉的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再次被铿锵咏诵,嘹亮的爱国主义主旋律在秦皇岛市青少年儿童中唱响。6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秦皇岛市第三届朗诵大会暨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多部门主办。据介绍,“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时期新起点,2019第五届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重装上阵、正式启动。活动以语文教育经典篇目朗读评选为基础,以充分体现基础性、趣味性、参与性、发展性、自主性、公益性为原则,以青少年教育培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推动全民语文素养提升为目标,实现全民参与。通过师生共读、亲子共读等创新方式,致力于提升全民阅读能力与经典诵读水平,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纯美境界风范,让充满希望的种子在中华文明沃土滋养之下,不断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本次活动分为幼儿组(学龄前)、小低组(一、二年级)、小中组(三、四年级)、小高组(五、六年级)、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团体组共八个组别。报名地址:秦皇岛市播音主持协会,报名电话:0335-5312969,报名截止时间7月11日。从海选初选到复赛、决赛,活动将持续到9月15日。(记者李妍)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