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公交司机救人一命不留姓名,获救者感慨——秦皇岛就是好人多!

2019-07-01 17:02: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没有您的相救,我现在还不知怎么样了呢!您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您啊!秦皇岛就是好人多!”6月29日,在我市29路公共汽车终点站的调度室里,上演了感人的一幕:邵女士携同爱人一起为司机沙峰献上鲜红的锦旗,锦旗上写着两行金黄的大字——“热心助人不留名、好心司机活雷锋”。

6月27日,在海港区军转培训中心站,邵女士打算乘坐29路公共汽车前往东盛世家,在上车的一刹那,她忽然觉得头晕目眩,眼前发黑,她用尽力气抓住车门扶手,想抬腿上车,却觉得身体无比沉重,说什么也上不去。此时她前面和后面的乘客不约而同地伸出援手,前面的伸出手往上拉她,后面的则往车上推她。但是,邵女士还是身体一软,晕倒在车门下。见此情景,公交司机赶紧问:“哎呀,这是怎么了?”邵女士虽然人倒地了,意识尚未完全模糊,听到有人喊她、有人不停地拨拉她的头部,还有人说:“说不定是心脏病,我这里有救心丸!”……又有人问她家人的电话。邵女士想挣扎着站起来,不料迷迷糊糊之中弄反了方向,一下子钻到了车轮底下,情况十分危急。这时司机已经把车熄火,下车来到邵女士身边,和众人一起,把她抬到马路牙子上,他一边用手托着邵女士的头部,一边掏手机第一时间拨通了市急救中心的电话。由于突发事故,公交车不能正常运行,他及时向29路公交车调度室做了汇报,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回复说:“不要着急,救人要紧,处理好眼前的事情!”

在公交司机和众人的帮助下,不到10分钟的时间,120急救车赶到了,邵女士的爱人也赶来了,邵女士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令人钦佩的是,无论怎么询问这位司机的姓名,他都不愿透露,只是憨厚地笑笑,说:“没什么,没什么,这都是应该的!”无奈之下,邵女士夫妇通过到公交公司查询,才得知这位司机名叫沙峰,是一位在公交一线奋斗了十多年的老司机。

邵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保定人,退休后来到秦皇岛定居。这次惊险的经历,让她感动又感慨:“这次我能捡回一条命,我首先要感谢好司机沙峰,其次还要感谢当时那么多帮助我的好心人。秦皇岛就是好人多啊!”(记者李赞歌)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