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小女孩卡在夹缝 消防员及时救助

2019-07-03 18:24:1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说带孩子可得时刻注意安全,一点儿也不能大意。几天前,一个5岁小女孩在海港区建国路荷塘公园玩耍时,不慎掉入狭小的夹缝中,把家人吓得不轻。

6月25日晚上9点半,很多市民在荷塘公园散步休闲。5岁的晓晓(化名)忽然哭喊起来,旁边的爷爷奶奶扭头一看,一眨眼的工夫,晓晓居然掉进了夹缝中。

广场上四根高高的铁管围成一个正方形,正方形三面封闭,一侧可以进入。中间一个铁皮箱子,通过两根铁棍固定在铁管上。晓晓爬到箱子上玩耍,不小心掉入了箱子与铁管之间。爷爷奶奶试图把晓晓抱出来,无奈缝隙太过狭窄,一动孩子就说疼。围观市民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市消防救援支队秦山中队中队长牛明明带着几个消防员很快赶来救助。

消防员到现场后发现,幸好孩子性格坚强,虽然卡在里面很难受,但有爷爷奶奶一直哄着,孩子止住了哭闹,还能配合大人说的话,降低了救援难度。

牛明明先试着直接把孩子抱出,但孩子双腿伸了出来,往上抱时可能会伤到腿部。又想用机器将缝隙扩大,观察周围环境,没有能利用来挤压的物品,只能作罢。最后,为防止孩子受伤,牛明明将自己一只手垫在孩子腿下,在队友配合下,一点一点将孩子身体向上移动。足足半个小时,才将孩子从夹缝中救出来。

孩子精神状态不错,还说了一句“谢谢叔叔”,围观市民都跟着松口气。牛明明说,孩子天性好奇,但不能判断危险情况。遇到一些小缝隙、小孔,孩子有时会忍不住往里钻,或者把手指伸进去。每年都会遇到孩子被困的情况,希望家长注意,看顾孩子责任重大,一定要万分小心,遇到危险及时求助。(记者杜楠)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