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工人医院沿海巡回救护队挽救小生命

2019-07-05 17:0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磊、苏心)妈妈怀里的1岁男孩双目紧闭,呼吸心跳骤停……那凶险的一幕,让有着丰富急救经验的市工人医院医生马莹心头一紧,“还好,孩子最终救过来了。”7月4日,马莹向记者讲起事发时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7月1日,在山海关乐岛景区,游客们享受着轻松惬意的假期,市工人医院沿海巡回救护队的医护人员不敢松懈,这是他们在乐岛景区站值守的第一天。医院的救护车守在景区表演台附近,随车医护人员时刻准备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保障。

“大夫,快看看我家孩子!”当日下午1点45分左右,一位面色焦急的母亲抱着一名男孩匆匆来到120救护车前求助,当值医生马莹立即对男孩进行诊治。

孩子双目紧闭,口唇青紫,触及孩子的颈动脉没有搏动,探及口鼻也没有呼吸,情况十分危急。马莹赶紧和在场的医护人员把孩子转移到救护车的医用床上,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并给予氧气吸入。

时间就是生命,在场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全力对孩子进行救治。胸外按压约两分钟后,孩子终于有了哭声,呼吸和心跳也恢复了,马莹和同事们这才松了一口气。

医护人员随即与医院儿科取得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并组织专家组对患儿展开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这名男孩刚过完1岁生日,和父母从石家庄过来旅游,在景区游览时,突然呼吸心跳骤停,幸好遇到在景区值守的医护人员,经过全力抢救,最终转危为安,当天便返回了石家庄。

“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孩子的父母连声道谢,感谢市工人医院的医护人员把孩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据了解,市工人医院按照市委、市政府旅游旺季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紧密围绕沿海巡回救护、海蜇蜇伤防治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2018年曾获得“河北省暑期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