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千名市管干部理论业务大考试”举行

2019-07-10 0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绕“对标中央学什么”“聚焦中心想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找准差距补什么”

“千名市管干部理论业务大考试”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祖国)日前,秦皇岛市“千名市管干部理论业务大考试”在燕山大学举行。1035名在职在岗市管干部在27间考场参加闭卷答题,每间考场由一名厅级干部担任主监考。

此次考试围绕“对标中央学什么”“聚焦中心想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找准差距补什么”4方面设置题目,考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所在单位和分管工作的熟悉程度以及针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短板的思考。考试重点检验干部“是否清楚中央部署要求、是否坚持结合工作实际、是否能够运用新思想新理念、是否可以有效推动工作”,教育市管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引导他们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据了解,开展“千名市管干部理论业务大考试”是秦皇岛市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市管干部以学增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的有效手段,更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考促学,秦皇岛市市管干部学习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紧迫感不断提升,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市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正成为我市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尚海说,在秦皇岛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后,随着部门合并、职能整合以及干部队伍人员调整,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激发新班子新队伍内部合力。

为此,“千名市管干部理论业务大考试”将作为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进行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每半年组织一次。考试结果将作为评价干部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与干部日常考核、培养管理、选拔任用挂钩,以此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意识,解决“本领恐慌”,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秦皇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