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毕业典礼上大型艺术体操演绎“祖国万岁”

2019-07-10 15: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傅春秘、孙雪梅)“一、二!”随着小学教育系同学小丁一声指令,整齐的队列由“鲜艳的红旗”变作“金色的五环”。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操场上拉开帷幕。984名在校学生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用大型艺术体操的形式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大气的表演。近3000名2019届毕业生在这里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表演中,学生们不断变化队形,用丰富多彩的图案展示了《东方红》《龙文》《点赞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四个艺术体操篇章。当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昂旋律响彻操场上空时,在场全体师生起身挥舞国旗,同声高唱。“‘东方红’代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龙文’代表中华五千年文明,‘点赞新时代’代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走在新的时代里,‘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老歌,激励着几代人的爱国情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体育部主任商洪林说。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几个月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教育教学方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着力培育学生爱国主义情怀,让思政课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今年年初,学校团体操策划排练团队从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选拔了814名学生,与其他6个系健美操选项班的170名学生一起组成排练团队,经过4个半月的艰苦努力,打造了这场大型团体操表演,向祖国70华诞献礼,并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亮相,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院长丁国声说:“人因德而立,德因魂而高。思政课担负着铸魂育人的神圣职责,我们就是要用更扎实的举措、更生动的形式把这堂课上到学生的心坎上,触及学生的灵魂,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为这个昂扬奋进的新时代建功。”

“这堂课让我终生难忘。站在看台上观看着表演,脑海中浮现出前辈艰苦卓绝的斗争场面和祖国母亲经历的沧桑巨变,我深受感染。毕业后我还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技能,坚定跟党走,在奋斗的路上为中国梦的实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小学教育系2019届毕业生沈薇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