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北戴河夜市,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妇

2019-07-13 16:16:02 来源:“码字工匠老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戴河有个刘庄夜市,夜幕降临,非常热闹!

1.jpg

老詹曾经撰文一篇,专写刘庄夜市。文中用了不少照片,其中一张,是这家卖珠宝的小店,名叫《千珊珍珠》。

2.jpg

稿子刊出以后,老詹再逛夜市,走进小店,老板认出我来,咦,您不就是那天晚上门口拍照那人吗?

我说是呀,回来看看!于是,将公众号打开,老板和“老板娘”围了过来,一起观看。

3.jpg

看到照片,二人又高兴、又惊奇:哈哈,想不到咱《千珊珍珠》还上了微信公众号!

您这公众号,粉丝挺多吧?老板问。

我说还行,几千人阅读!发到《今日头条》,已经七八万人阅读了!

哇噻,好厉害!小俩口睁大眼睛,很是惊奇,热情招呼坐下,递来矿泉水,您坐您坐,太谢谢您了!

见小俩口如此阳光、开朗,老詹突发奇想,何不写写到此打拼这两位年轻人呢?

说明此意,小俩口一口应承,好呀好呀,您来给咱们写,咋会不愿意呢?

那我先问问,二位贵姓?

我,免贵姓马,大名马晓熙;她,我老婆,方姗姗。都是辽宁本溪人。

千里迢迢,怎么到北戴河来了?

这个,说来可就话长了!小马笑笑,我原来在本溪开发廊,十多年了,虽然手艺不错,经营还行,但长期“埋头苦干”,颈椎出了问题,疼得不行。小方担心我,不让再干,我们便到海南三亚摆地摊,她弟弟在那儿,我俩也想试试。

干得如何?

唉,甭提了!小方接过话头,叹了口气,摆地摊那苦日子,一辈子忘不了!刚开始没执照,卖什么都偷偷摸摸,城管一来,拼命逃呀、跑呀,担惊受怕的,可受老鼻子罪了!

不过也是怪了!小马补充说,在海南受了那么多罪,如今回想起来,日子反倒满开心的,一辈子忘不了!后来日子顺了,却什么也没留下,都记不得了!

没想到,小马脑子里还挺有哲理!老詹有点兴奋,临时提议,咱们先别聊了,来,让杨阿姨给你俩拍几张照片吧!

4.jpg

小马挺帅,人称“小艾伦”(麻花剧团演员)。

5.jpg

小方爱笑,一说拍照,忍不住又笑场了!

6.jpg

还是这张不错,小俩口,好幸福!

拍完照片,言归正传,聊起北戴河的事。

哪年来的?干得怎样?

来六年了,干得还行吧。这两年这里竞争挺激烈,像我们这样的小店,关了十多家,改卖小吃了。

这倒也是,都在卖珍珠,大家差不多,你们咋站住脚的呢?

要想开店,得有特色,跟别人不一样!我们小店20多平米,只卖两种东西,珊瑚玉和珍珠,别的都不卖。

7.jpg

如今珊瑚玉比较时兴,我们专门开了精品墙,重点介绍,吸引顾客。

8.jpg

9.jpg

我们琢磨,这里开店,不能走以量取胜的路子,叮铃咣啷,挂得到处都是,那就掉价了!我们柜里,全是精品!店虽然小,还腾出地儿来,摆上沙发,人们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心情好了,自然就想购物!

10.jpg

是呀,小马说得太对了!老伴杨乔一旁搭话,那些摆得满满当当的店,我就不爱逛,嫌挤得慌!况且,两个人购物,先生只要坐下了,夫人心里就踏实了,可以安安心心慢慢看了!

11.jpg

这就叫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嘛!

没想到,小马经营理念还挺有一套,难怪干得不错!

店里还有一人,是你们亲戚?

不是,她叫小马,大学生。我们关系挺好的,像一家人。

12.jpg

13.jpg

这条街,租金贵吗?

真不便宜!商家都是5月1号来,10月1号收摊,满打满算,1年只能经营5个月,每月租金算下来得3万元!一天不挣上1千元,那就得赔本!其实压力还是满大的。不过压力再大也得干呀,不干,不啥也没有吗?

10月1号以后,回老家本溪吗?

不呢,还得到海南,接着干几个月!

说到这里,小方给我们看他们当年在海南打拼,以及和孩子在一起的照片。

14.jpg

15.jpg

16.jpg

小方告诉我们,孩子已经6岁,爷爷奶奶带呢。明年上小学,她就不干了,得回家陪孩子!

想孩子吗?

咋能不想!太想了!想极了!

17.jpg

说着,小方眼里,有了泪花。( 詹国枢)

来源:“码字工匠老詹”微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