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实地调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19-07-22 09: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到海港区部分垃圾收集转运站、废品收购站、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全市上下要再鼓干劲儿、加倍努力,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积极参与、感受变化、享受成果,让秦皇岛的城市品质更上一层楼。

当日上午,孟祥伟来到张庄小区和燕山小区垃圾收集转运站、先锋路废品收购站、马坊市场、港城市场、富民市场、秦瑞批发市场以及新兴里、东盐务两个老旧小区实地调研,与市场管理人员一同研究如何通过加强管理保持市场洁净,向市场商户和老旧小区居民征求意见,就6月下旬调研时发现的问题实地检查改造升级效果。

调研过程中,既有成绩亮点,也有短板不足。马坊市场、富民市场通过加装纱网纱窗、定时灭杀等措施,使蚊蝇大幅减少,让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港城市场加强地面保洁,管理人员统一着装,让市民感受到管理加强后的可喜变化。就发现的问题,孟祥伟与大家现场研究探讨如何更好解决。他说,一是垃圾运输车在转运过程中有渗液遗撒,目前仍旧采用人工装卸,劳动强度大、时间长。建议与高校合作提出改装要求,把运输车箱底适度加高,并加装液压自卸装备。垃圾收集转运站不能成为周边环境的污染源,可在站门口铺设橡胶垫,以防清洗地面的污水流淌至路面。二是废品收购站在市民生活中起着一定作用,要实事求是,并不一定要在市区内全部取缔。但要作出规划,多大面积允许一个站点存在,要制定标准,不能没有章法胡乱摆放,要加强监管,不能成为被盗物资的销赃地。三是农贸市场内的冷鲜物品要在冰柜内摆放销售,市场管理部门在征求商户意见后可以统一订制采购,减少商户来回搬运造成的时间、体力、物品的无端损耗。商户也可自己购买,但需要满足市场制定的规格、标准。闭市后市场管理部门可以安排专人值守。四是老旧小区环境不尽如人意,海港区要加快谋划加快推动改造事宜,彻底解决顽疾。五是在所有的改造提升中,要注意资金的使用效率,改造就要改造到位,那种投入了资金却又达不到效果的“半拉子”还不如不改。

孟祥伟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对我们几乎所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审视。今天和以前几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都是我们本来应该做并且应该做好的,但显然有的被忽视了,有的半途而废了,有的虽然完成了却是低标准的完成。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要感谢创建的过程,它让许多平时可能不易被发现的问题浮出了水面。这是问题导向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创建的过程也是检视干部队伍作风的过程。我们发现了许多作风过硬的干部,也发现了一些“心中无数、脑中无事、眼里无活儿、手里无牌、落实无果”的干部,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在个别方面没有建立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的机制。干部是在独立自主地完成一项项工作中得到成长的,是在左右为难中寻找到两全其美办法中得到成长的。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感恩工作、感恩难题、感恩风雨,一帆风顺中没有长进。

孟祥伟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人居生活条件、营造和谐优美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把做好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抓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群众在创建过程中积极参与、感受变化、享受成果,让秦皇岛的城市品质更上一层楼。

陈玉国、廉茹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