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青龙:免费为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庭安装烟火灾探测报警器

2019-07-25 17: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近年来,农村居民住宅火灾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消防大队以“精准扶贫”“科技下乡”“文化下乡”活动为依托,为青龙镇三杈榆树村、大杖子村、土坎子村、逃军山村、满杖子村购置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免费为村里98个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庭安装,把“平安礼物”送进扶贫点家庭,为百姓打造一把贴心实意的“防火安全锁”。

安装过程中,青龙消防大队监督员点对点、面对面的在五保户和孤寡老人家里示范独立式感烟报警器的火灾报警原理和安装使用方法,教会他们利用烟感报警装置如何及时发现和处置火警措施,做到了“防范于未然“。同时要求厂家技术人员定期跟踪调研该产品在农村家庭的适用性,针对报警器是否切实有效好用、是否存在谎报、误报、错报等实际情况进行追踪问效,全面提高农村火灾防控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