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坐上小火车 让爱走向海和山

2019-07-29 16: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乘坐小火车由海向山,看最美的风景。近日,由秦皇岛星泽心智障碍家长互助会组织的“让爱来,让碍走”观光小火车旅游活动顺利举行,40多个自闭症患者和家长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上午9点半,载着这群特殊游客的“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缓缓驶出西港花园开埠地站。这些自闭症患者年龄从五六岁到二十四五岁,都是第一次乘坐观光火车,新奇之情溢于言表。

40多公里旅程山海相连,秦皇岛独特的海、山、森林、地质遗迹、古堡村落等自然景观依次出现在铁路沿线。欣赏美景之余,车内的民国风歌曲联唱、美猴王表演、猪八戒表演等精彩节目更加吸引目光,引得孩子们咧嘴大笑。

上午11点多,列车到达终点站板厂峪站,等待大家的是山、水、长城浑然一体的闆城小镇,在连绵群山、清泉石流的美景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这是张女士第一次带5岁儿子壮壮参加集体活动:“大儿子好好的,我想不通壮壮怎么会患自闭症,这5年一个好觉都没睡过。互助会的家长一直鼓励我,我终于有勇气带壮壮出来玩,这样对孩子发展更好。”

一番畅游后,下午两点半大家乘坐小火车返程,秦旅山海观光铁路有限公司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份礼物。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彩虹天使实践队的志愿者全程陪护,从今年3月开始,这些志愿者们每个周末都到秦皇岛金诺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上音乐课,自闭症患者和他们已经非常熟悉了。

互助会自去年成立以来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有周末常规开展的篮球、合唱、手鼓、围棋、手工、绘画、星星艺术团、街舞、体智能等课程,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提升了孩子们的能力;还有支持家长的线上微课、讲座、茶话会等,给家长们减轻压力;在自闭症日、助残日、“六一”还举行了一系列倡导活动。(记者杜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