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走访慰问驻秦部队及退役军人

2019-08-01 09: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走访慰问了河北海警局及退役军人何文三,并向驻秦广大官兵、退役军人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河北海警局,孟祥伟与备勤官兵一一握手,详细听取部队建设、执勤备勤等情况介绍,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秦皇岛军分区和310万港城人民,向河北海警局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孟祥伟说,今年是第92个建军节,驻秦部队主动融入秦皇岛、建设秦皇岛、服务秦皇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秦皇岛正值旅游旺季高峰期,河北海警局全体官兵战酷暑、抗高温、砺精兵,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特殊的方式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展现出了激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秦皇岛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市上下正合力构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和广大驻秦部队官兵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支持部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努力为驻秦部队和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1.png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孟祥伟等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何文三。记者李历摄


“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表示节日的祝贺。”在退役军人何文三家中,孟祥伟详细了解老人身体和家庭情况。当得知老人虽然已经79岁高龄,但却退伍不褪色,在社区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带领身边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时,孟祥伟表示敬佩和赞许。

孟祥伟对何文三说,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您虽然离开了部队,但却把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军人风采带到了生活中,用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是值得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饮水思源,我们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更加努力工作,无愧美好年华。希望您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光发热,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增添正能量。

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一同慰问。(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