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8-03 12:16:35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刻用初心和使命作标尺 掸去思想灰尘淬炼政治坚定

8月2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昌黎县委、市教育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省第四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其作为下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一件件实际工作中。

孟祥伟强调

初心和使命是党员的立身之基、立身之本、立身之魂。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况,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集中体现,更是每一位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初心和使命,“每日三省吾身”,审视自己是否存在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或苗头;

要用初心和使命作标尺,检验我们在思想、组织和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严重的不是存在问题,而是无视问题、淡化问题、掩盖问题。

要时刻把初心和使命这个标尺拿出来量一量、测一测、比一比,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改进工作中的不足;

要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组织手段为保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解决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轻装前进,取得更大成绩。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违背党纪法规的问题屡禁不止,不该发生的问题接连发生,总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视上级要求于无物,就要坚决追究党委(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决不允许高高举起、轻轻放下。

孟祥伟强调

昌黎县委、市教育局党组时刻谨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评价全面从严治党,要科学建立对比坐标系,严格对照中央要求,对照先进地区、先进部门,对照高标准,历史地、具体地、现实地检验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运用组织手段选好配强第一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树立标杆。昌黎的经济社会发展,在秦皇岛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教育全市人民关心,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全局和未来。希望昌黎县委、市教育局党组按照“从严从实从高”的要求,以更好的发展新业绩,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在全市各县区和部门中走在前、做表率。

会议听取了市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专题研究了信访案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