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3805个见习岗位等你报名

2019-08-05 11:0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8月2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秦市就业见习范围有所扩大,目前全市共征集3805个见习岗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快去报名。

为落实《河北省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提升秦市青年就业能力,促进青年就业、成长发展,秦皇岛市人社局积极谋划,筹划完成秦皇岛市2019至2021年三年青年就业见习5800人任务目标计划。目前2019年就业见习人员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截至8月10日。

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就业见习范围有所扩大,见习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16-24岁失业青年。符合条件的见习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岗位,并到岗位对应的市、县区人社部门报名。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创业证号。其中高校毕业生须填写《秦皇岛市青年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申请表》、失业青年须填写《秦皇岛市青年就业见习(失业青年)申请表》。需要注意的是,每名见习人员仅可享受一次见习补贴政策,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就业见习期间,见习人员可享受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市本级为不低于1650元。见习单位必须为见习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见习期满后,报名机关事业单位的见习人员没有留用可能,而企业的在见习期结束之后,双方协商一致,见习人员有机会被企业吸纳为正式员工。

今年秦市共征集3805个见习岗位,可满足见习人员选岗位的需求。岗位目录可在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首页的通知公告中查询。

据了解,秦市人社局将于8月底前组织见习人员和单位对接,9月见习人员正式上岗,开始为期不超过12个月见习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