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公益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正式“营业”啦!

2019-08-06 17: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8月4日,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打造的固定式消防宣传点暨公益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火焰蓝之家”开始正式对外“营业”。

两个帅气的人偶“蓝蓝”和“橙橙”主动与小朋友们握手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宣传消防常识。家长们带着孩子或来到电视机前共同观看消防教育等短视频,或来到“蓝蓝”与“橙橙”的身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等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和做好火场逃生自救、互救工作等日常防范、灭火知识,整个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火焰蓝之家”是集休闲娱乐、学习、便民服务为一体的公益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广泛招募社会消防志愿者参与消防宣传,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小家”设有休息区,配备了视频电视、宣传手册、医疗箱、饮水机等物品,顾客平时可以自由学习和使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极大的激发了群众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