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我和美丽港城征文>>

伴着祖国母亲的生日,从苦走到甜

2019-08-08 11:1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着祖国母亲的生日,从苦走到甜

作者:李爱红

我是在国庆节这天结婚的。

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也是我的结婚纪念日,伴着我从苦中走到今天的甜。    

20年前的国庆节,我穿着从同学那借来的一袭红衣裙,走进这个村庄里一个破旧的农家小院,把自己嫁到这个贫穷的夫家。

没有嫁衣,借来的红裙就是我的嫁衣,没有新房,那不时从房顶掉下来土灰的寒舍,就是我的新房。

还记得新婚之夜的夜晚,送走婆家的亲朋好友,我站在夫家的门口,望着这漆黑黑的村庄夜晚,想着从今天起我不得不离开我的亲生父母,这里就是我的新家了,一种对父母的思念也不由在心中升起。

在这个连公路都没有的村庄里,下雨天到处泥泞,道路坑坑洼洼。每次过年过节坐车回婆家,崎岖不平回村路把我的肠胃都颠簸地很难受。

后来小叔子结婚了,我们回村已没有住房,过年回老家时就不得不借助在同村的妗婆家一晚。

转眼20年过去了,宝贝儿子也都17岁了。

今年的国庆节这天,我驱车带着宝贝儿子来婆家看望老人。

今天是祖国70岁的生日,也是我的结婚纪念日,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此刻,看着正舒舒服服坐在我副驾驶座位上的儿子,我很感慨:宝贝,是幸福的一代,是伴随着祖国逐渐富强成长起来的一代,在他幼小的记忆力里,还能记起奶奶所在的这个村庄,曾经落后的模样吗?

如今,村村通工程让这个村庄早已有了平坦的公路,泥泞不平的土路已经成昨日,村中的路灯让这个村庄告别了漆黑黑的夜晚,让村里人也拥有了城市人所有的夜晚的光明。

夫家也盖了新房,再也没有了我们回家没有住处的尴尬。2003年底我们在城里也贷款买了自己的新房,2009年末买了私家小汽车,我的工资也由刚大学毕业时的400元涨到现在的近3000元。2010年我带着宝贝儿子,全家人补照了我作为女人梦寐以求的婚纱照。现在我也不用因为没钱买嫁衣而去借衣服穿了。

我可以按照我自己的审美,去挑选我一见倾心的服饰,追求着我心中的物美价廉的标准。生活压力的逐渐减轻,让我不再为生活辛苦奔波的同时,也让我有一份心情静下来,开始了我的写作创作,至今在各级报刊媒体上发表诗歌散文百余篇,多多次获奖,也当选了我市作家协会的理事,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还光荣地成为了抚宁区第一个民建会员,成为民建河北省委妇女委员会的委员,成为了秦皇岛市新课改优秀教师…….

时光在历史的长河里滑过,伴着我和祖国的生日走过,让我看到了夫家这个属于港城的小小村庄变成了美丽的家园,让我看到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让从小就爱写作的我可以尽情把生活的美好抒写讴歌!

但是过去苦的记忆我忘不掉,今天的甜让我倍加珍惜。

国庆节,我的结婚纪念日,与美丽港城同在,与祖国母亲同庆,与全国人民同庆,祝福祖国未来更美好!

●作者简介

李爱红,47岁,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采风学会会员,秦皇岛市作家协会理事,河北师大毕业,现秦皇岛市抚宁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