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10万“红马甲”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2019-08-09 09:1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马朝、程学水)“我们今天的任务主要是清理花坛以及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8月3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在水一方社区志愿服务队身着红色衣帽、手持铁锹,在为滨河里小区花坛除草。

当天,秦皇岛市社区、景点、公园广场、商业街区以及部分迎宾道路上都出现了红马甲的身影,他们以全民洗城、服务游客、服务市民、文明引导、制止公共场所吸烟、宣传创卫知识等多种活动形式,为开展旅游旺季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助力。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景区的“港城先锋·红色义工”党员志愿服务岗亭里,志愿者吴晶晶微笑着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游客。进入旅游旺季以来,景区近百名工作人员都成为志愿者,为游客解答问题,找回丢失的物品。

抚宁区春雨总队联合多家志愿服务分队进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用自己的行动巩固创卫、创城成果,服务旅游旺季,是责任也是义务。”带着孩子参与洗城活动的志愿者郭丽萍说。在抚宁区,各志愿服务分队还联合街边商家开展了开放城市书房、设立新型爱心驿站、帮贫扶困等多项活动。

此外,党员志愿者、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还深入分包社区,开展了健康普查、卫生知识宣传、环保宣传、清洁家园、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秦皇岛全市各县区各单位党员志愿者、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各团队成员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团队共计10万人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