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举办中老年人联谊活动

2019-08-09 16: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引玉、赵兴家)“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脱了贫,我想找一个身体健康,能安心过日子的,年龄相当的老伴儿。”“现在日子红火了,我想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想找一个性格开朗、身体健康,能知冷知热的老伴儿,陪我度过美好的晚年生活。”……

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卢龙县近百名中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参加“我想有个家·夕阳重晚情”中老年人联谊活动。在联谊活动上,男女嘉宾通过自我介绍,勇敢地说出自己的爱情宣言。

为了让还未婚恋的脱贫户共享幸福生活,卢龙县举办了此次联谊会,通过轻松愉快的联谊活动,创造温馨、浪漫的氛围,为广大中老年朋友搭建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展示自我和结识朋友的平台,帮助县内广大单身中老年人相亲交友,收获甜蜜爱情,共筑幸福生活。

据了解,卢龙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持以贫困县的标准和力度狠抓扶贫脱贫工作,创新“三真三因三定”机制,开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攻坚,2018年实现3161户5505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年初的2.63%下降到0.78%。今年又以扶贫脱贫决胜工程为抓手,县本级安排扶贫专项资金2200万元,扎实开展“四季攻势”,突出产业扶贫,激发内生动力,强化“造血功能”,确保年内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已脱贫的不返贫。

“县里举办这个活动特别好,真的是把党的关怀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今后我一定加倍努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卢龙镇范家峪村姬玉芝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