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启行西港营地正式对外开放

2019-08-11 14: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晚,“遇见•未来教育”体验月的开放日活动在秦皇岛启行西港营地举行。图为开放日活动现场。 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8月10日晚,“遇见•未来教育”体验月的开放日活动在秦皇岛启行西港营地举行。体验月活动由河北港口集团、启行营地教育集团共同主办,于开放日当天正式启动。

此次体验月活动包含茶会沙龙、魔术秀、社会情绪管理、室内音乐会、木工沙龙、花道沙龙等多项精彩纷呈的主题体验活动,亲子工作坊体验项目每天持续开放。

参加体验月活动的青少年将在丰富多元的主题工作坊中体验营地教育的独特魅力,营地老师将与家长共同研讨胜任力培养计划,探寻未来教育模式。

启行西港营地由河北港口集团和启行营地教育集团联手打造, 是一座探索未来教育的国际化教育营地。营地占地15800平方米,利用秦皇岛港西港旧厂房改建而成,包括艺术空间展厅、绿色空间、户外、创客空间、自然博物空间、小剧场及文化空间等部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创客空间内包含文化、科学、太空、自然、海洋和木工六大主题工作坊,各工作坊内都设有可操作项目。体验月期间,这里将成为孩子和家长体验营地教育最直接的场所。

“引入营地教育产业,是坚持港城融合、加速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践行教育现代化理念,培养未来人才,推动港口转型与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河北港口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海烈说,港口集团将以营地教育产业为引领,推动西港区旅游、金融、大健康、会展等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通过引入优质营地资源,带动创造平台,以丰富的教育产业链吸引教育产业集聚,促进西港区产业联动发展。借鉴国外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经验,立足营地教育,创建西港区儿童友好型社区,为秦皇岛市创建国内首个儿童友好型城市探索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