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力抗击台风 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13 06: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坚守岗位

全力抗击台风 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

8月1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金梦海湾管委会通过劝离游客、及时清理排水口杂物等措施,应对台风“利奇马”。图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清理被大风吹折的树枝。 通讯员曹建雄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沈鹿鸣)8月10日至12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影响,秦皇岛市持续出现疾风、骤雨强对流天气,致使市内出现内涝情况,部分路段树木倒伏,海边木栈道损毁严重,秦皇岛市全力抗台风救灾。

据秦皇岛市气象台发布的消息,8月10日20时至12日18时,全市平均累积降雨量达84毫米,56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212.2毫米,大部分地区出现7级以上大风。

12日中午,笔者在市区看到,部分路段出现内涝情况,一些在水中的车辆等待救援,路边及隔离带中的树木被吹歪、刮倒。在北戴河区海边,上百米的木栈道被大风和海浪损毁。

面对“利奇马”带来的影响,秦皇岛市各级旅游和文化部门执行台风影响期间景区关闭应急响应机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台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发布景区关闭通告。

秦皇岛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坚守岗位,全力抢险救灾,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海港区园林局共出动人员130余人次、高架车15台次、货车28台次,处理倒伏乔木215株,确保了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

11日,秦皇岛海事局完成辖区354艘相关船舶的安全隐患排查及疏港工作,其中商船、作业船舶101艘,客船、旅游船艇253艘。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建立防汛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发布市内路段积水信息,方便市民了解道路通行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