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8月13日17时秦皇岛终止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9-08-14 17: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东 、王静 、康美思)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秦皇岛市各县区出现明显降水,沿海风力明显增大,8月11日10时起秦皇岛市启动了台风、暴雨灾害防御黄色预警应急响应。在此期间,该市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排查各项薄弱环节,切实履行防汛防台风责任,确保了全市防汛防台风安全,将损失降到了最低。

111.png

该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制订应急预案,定人定岗位定时限,细化实化责任分工和防御措施。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有限空间、涉氨涉氨、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工艺的安全隐患强化整治措施,确保非煤矿山全部停止生产,尾矿库全部停止排尾,2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其他涉危重点企业全部落实生产装置、预防性检修防范措施。同时,组织2685灾害信息员每天2次定时收集报送灾情,协调森林扑火队、消防支队、蓝天救援队和民兵预备役等抗洪抢险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储备应急救援、防汛救灾物资共55类、4.67万件,全力做好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

112.png

该市城管执法局接到预警后,及时协调组织系统各单位迅速开展防范应对工作。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每15分钟通过微信、广播等载体对外发布一次积水点信息,及时向广大市民通告情况,引导市民选择合适线路出行。该市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海港区涂庄地道桥、燕山大街地道桥和建设大街地道桥雨水泵站、北戴河区平水桥易积水路段等重要点位检查防汛工作,科学安排防汛力量,确保各项设备运行正常。该局系统市政、排水、环卫、园林、应急等一线人员各负其责、协调一致开展积水抽排、人员车辆疏导、垃圾清理、警示标志设置、树木倒扶等工作,共出动抢险人员3500余人次,先后出动防汛车辆600余台次,设置各类警示标识100余处。

秦皇岛海事局强化领导带班和应急力量24小时值守,在8月11日12时前,完成辖区354艘相关船舶的安全隐患排查及疏港工作,并及时做好预警信息搜集转发,通过微信群、传真等方式,及时将恶劣天气预警信息转发到相关单位和船舶。

河北港口集团作出部署,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进行风险提示,不断提高应对处置能力。秦港九公司一线生产人员重点开展了电气设备设施检查,装船部、卸车部将大型机械全部锚定至安全区域;秦港七公司组织人员对堆场、码头、翻车机房等重点防护区域实行24小时全程实时监控,确保重点区域排水通畅,机器设备安然无恙;秦皇岛港公安局也主动加强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等相关部门联系,细化对预警信息通报、实施监测数据共享,及时反馈“联创联建”警企微信群,第一时间温馨提示辖区企业做好安全防护。

113.png

按照市、区及相关部门要求,海港区园林局迅速行动,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迅速获取汛中绿化受灾情况,及时排除险情。特别是从8月12日晚上开始,风力逐渐加大,陆续出现树木倒伏现象,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园林局各抢险分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连夜清除扶正倾倒的树木,确保市民及车辆安全出行。截至13日14:30,海港区园林局共出动抢险人员360余人次,折枝树木全部处理完毕,未发生安全事故。

全市旅游景区在台风影响期间全部关闭。其中,北戴河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暂时关闭鸽子窝公园、碧螺塔酒吧公园、联峰山公园、野生动物园、东山码头游船、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海浴场商户转移至安全地带,在沿海线填装沙袋防止海浴场沙滩流失,国有景区关闭,劝阻游客进入海滩以确保人身安全。

为应对台风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秦皇岛站8月10日就做好了应急预案,通过增设退票窗口、对停运列车在进站口和检票口进行告知、对站内标识牌等设备及设施进行排查等多项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