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促水清河畅 除安全隐患 卢龙清理“河道垃圾”不放松

2019-08-16 09: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个编织袋、一根长竹竿、一件橘黄上衣,弯腰、打捞、装袋、清运……8月14日,卢龙县西洋河岸,河道保洁员正用手中的工具对河道中的垃圾漂浮物及河道岸边的垃圾进行打捞。

“我们出动了100多名保洁员,自带雨具,每次降雨结束或雨势变小后,马上对沿岸垃圾进行清理。大家以西洋河为主,其他支流为辅,对河道进行清理,确保河道干净整洁。”康洁环卫工程有限公司燕河项目部经理陈相成说。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卢龙县连续遭遇强降雨。为防止垃圾入河造成河道污染以及堆积堵塞,形成排水泄洪安全隐患,该县及时组织人力对县域河流水域的垃圾进行打捞清理,打了一场河道垃圾清理歼灭战,力保水清河畅。

针对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风和降雨,为防止垃圾入河,我们提前对垃圾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在降雨过程中,组织沿河村庄和河道保洁员冒雨及时进行河道保洁,力争河道、沿岸无垃圾,防止河道垃圾堆积。

该县住建局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王彦飞说。

据了解,卢龙县域内共有270公里河道。卢龙县按照河道长度进行分段,明确每段河道责任人,在原有315名河道保洁员基础上调配沿河村庄保洁员500余名,对全县河流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入河口、支流等容易出现垃圾的部位进行重点清理。同时,对河道沿线村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安排出动垃圾清运车及时进行转运,严防雨水冲刷垃圾入河。目前,卢龙县域内河道漂浮物已基本打捞干净,河道沿岸的垃圾也已基本清除,现场打捞清理杂草、漂浮物、枯枝等垃圾达60吨。(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冯海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