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创城创卫 让山海关宜居宜业宜游

2019-08-16 10:51:02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webp.jpg

“文明再出发,创建卫生城”。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再掀创城、创卫热潮。全区上下对照“双创”标准找差距、补短板,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创卫工作纵深开展。

●强化领导 完善机制

天光微亮,区委书记赵炳强、区长王占胜等区领导一行来到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要点位踏查,现场指导创城、创卫工作。今年以来,山海关区领导持续开展晨检夜查,对标对表,将创城、创卫各项任务抓实抓细。

“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锁定目标、夯实责任,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赵炳强表示。

2.webp.jpg

为统筹推进创城、创卫各项工作开展,山海关区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党政一把手靠前指挥,亲自抓,带头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分管领导专管专抓,构建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多措并举 全面整治

“海韵丁香附近道路两侧有倒树”“工人街附近道路有破损”山海关区创卫工作微信群的消息频频弹出,巡视人员发出的信息实时反馈到相关责任人。随后,相关单位领取整改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迅速开展整治,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分秒必争解决问题,改善市容市貌,努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山海关区南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山海关区三镇四街积极对照“双创”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根据各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硬化道路,清理十乱,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3.webp.jpg

与此同时,山海关区商务局积极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区市场局强化食品监督检查,守好食品安全“红线”;区城管局有效管控、治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经营秩序;区交通局清理边沟垃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区教体局建设健康步道,积极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区旅游文广局对小网吧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违规经营;区卫健局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区环卫处推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对垃圾箱进行冲洗,清理、疏通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杂物……各部门各单位,协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全力助推创城、创卫工作开展,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高耸的大牌坊,门市统一安装的仿古门头,粉刷一新的墙壁上,画有货郎、挑夫等古城历史上的“老行当”,改造后的东头条胡同,焕然一新。“创城、创卫开始之后,周边环境好了,交通也畅通,这会儿改造之后,我们的店铺都换了模样。小胡同越来越有味道,来光顾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在东头条胡同西经营饰品店的陈先生说。

●市容市貌 不断改观

走进关城南路,炎炎烈日下,道路两旁不时可以看到身着志愿者服装的人群,他们有的在捡拾垃圾,有的在劝阻不文明行为,还有的在帮忙疏导交通等,这些积极参与创城、创卫行动的身影,成文关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让城区变得更加文明有序。

23.webp.jpg

为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山海关区充分利用城区街道、社区广告栏、LED屏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长城、创卫知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让创城、创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随着“双创”工作的宣传开展,越来越多居民意识到创城、创卫与自身息息相关,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和居民行为规范,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创城、创卫成为自觉自愿的集体行动,促进城市文明向新的高度迈进。

在全区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山海关区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改善,城区主次干道越来越整洁通畅,农贸市场管理不断规范,背街小巷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的现象不见了,呈现出整洁美观有序的风貌。居民王金珍感慨地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省文明城区,归根到底最终受益的还是咱老百姓。环境更好了,生活的更加舒心!”(山宣)

来源:山海关宣传微信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