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8-20 12: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究秦皇岛市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的具体措施,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问题为导向,鲜明指出了目前存在的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4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我们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孟祥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结合各机关党建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5个问题为标尺,树立问题导向,具体到科室、个人,拉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要把机关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做到“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以党的建设的质量提升,助推各项工作的提质提效。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市领导,分别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出意见建议。在此之前,各项相关措施在起草过程中,已经先后三次征求过所有市领导以及部分学校校长和教师、学生家长意见。

孟祥伟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生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目前,教育是秦皇岛存在的较为突出的短板,是我们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突出弱项,是全市群众最为关心、意见也最为集中的领域。在这一实施意见出台前,我们下多大功夫、用多大力气都是值得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是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治本之策,要将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来,进一步提升教育的地位,用最短的时间使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在吸收大家的意见修改后,原则同意文件出台,同时再次征求全市所有学校教师的意见,下次常委会再次进行研究修改。文件出台后,全市各级都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落实中央、省委精神,支持教育改革、抓好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孟祥伟指出,对于一座城市来说,经济运行属于中观经济范畴,既要考虑宏观经济带来的影响,又要关注微观经济带来的独特性。作为以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为基础、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为目标的城市,秦皇岛的产业结构符合中央要求,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契合。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提出的“六稳”方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各个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秦皇岛的规上企业数量在全省并不靠前,我们完全有时间有精力下沉到企业中去,精准找出问题、对症开方下药,以一个个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增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专题研究了信访案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