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爱心饺子宴举办“学生专场”

2019-08-20 16: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磊)8月18日上午,青龙满族自治县土门子镇东蒿村热闹起来,穿着红马甲的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的40多名志愿者忙着揉面、和馅、包饺子。

从2018年10月举办首次爱心饺子宴,请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吃饺子,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的爱心饺子宴举办了很多次。不过,这次请的“宾客”有点不一样,来赴宴的都是学生。

上午11点多,一屉屉热气腾腾的大馅饺子刚被端上桌,14岁的振航举起筷子,迫不及待地夹起一个饺子往嘴里送,“这饺子真香,比爷爷包的好吃!”振航已经好长时间没吃饺子了。

在大石岭小学读六年级的振航学习成绩优异,家中低矮的老屋里,奖状贴满了半面墙。父亲在一次意外中过世了,母亲改了嫁,振航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几年前,奶奶得了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年迈的爷爷一个人照顾他们,家里生活困难,供振航读书很吃力。

振航不顺的求学之路在去年得到改变,雨露团队的“春雷助学”项目得到上海水象公益组织的支持,资助了58名特困学子,振航也是其一。

从那以后,他每个月都会收到公益组织提供的300元助学款,由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代为转交。

8月18日,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的叔叔阿姨们邀请振航来东蒿村做客,他到了才知道,一起被邀请的还有30多位小伙伴,有的和他一样在读小学,有的是读初中的哥哥姐姐,大家都是“春雷助学”资助的孩子。

雨露志愿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到场的30多名学子每人发放了300元的助学金。14岁的董超攥着钱,心里踏实了,“快开学了,买复习资料和文具的钱有着落了。”

看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雨露志愿服务协会副会长张国军满心欣慰。

张国军说,雨露团队的“春雷助学”项目是从2017年1月10日开始的,资助对象以青龙境内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为主,“这些孩子们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孤儿。”

他说,受助孩子的信息由当地学校、村干部、县希望工程办公室和一些热心志愿者提供的,团队志愿者逐一入户走访核实情况,确定受助人后,协会通过微信群发布受助学生信息,号召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组织以一对一、多对一或一对多结对模式进行帮扶。截至目前,雨露团队的“春雷助学”项目共举办276场捐助活动,资助了124名特困、品学兼优寒门学子,支出助学金269198元。

“山里娃读书不易,这一路走得挺坎坷,咱大伙儿伸手帮一把扶一把,孩子求学路会更顺畅。”张国军和志愿者们最大的希望是孩子们都能早日完成学业,有个美好灿烂的未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