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昌黎“非遗+旅游”增添新活力

2019-08-21 16: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古色古香的街巷、古戏台前的唢呐飞扬……近日,昌黎葡萄小镇景区热闹非凡,昌黎地秧歌、昌黎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景区,为旺季旅游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把散落在民间的非遗项目借景区平台走出“深闺”,让充满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得到活态传承,7月20日到8月20日,昌黎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在昌黎葡萄小镇组织了“非遗文化进景区”活动。在翠岛梨园舞台上,《跑驴》《剃头》《唐伯虎点秋香》等地秧歌精彩上演,幽默滑稽的舞蹈动作和鲜明亮丽的人物形象,让不少游客们驻足拍照、鼓掌叫好,也让葡萄小镇“活”了起来。

“这是我60年头一次看这个地秧歌,看了以后确实挺激动的,这种来自民间的文化遗产是我们纯正的中华文化。”来自北京的游客宋以浩说。

为了让游客在旅行中获得多元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和更好的旅游体验,昌黎县旅游文广局发挥葡萄小镇旅游优势,积极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景区”“公共文化进景区”等文化活动,切实发挥文旅深度融合“1+1>2”的叠加效应,在丰富旅游文化内涵的同时,把旅游业作为非遗“活”态传承的重要载体,推动打造昌黎本土特色文旅品牌。

“近几年,我们也一直在非遗文化方面深耕细做,以‘活’态展示非遗文化的方式,推广昌黎的非遗文化。”昌黎县艺术团团长杨海军介绍,非遗文化活动进景区的形式,让市民体会到非遗文化的无穷魅力,也让非遗文化传承人通过旅游平台,有传承、有发扬、有收益。(通讯员张玉书、 张晓冬、 陈阳 记者赵洁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