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8-22 09: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相关改革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事办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议题审议发文工作办法》《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实施方案》《市级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讨论了《卢龙县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情况汇报》《关于将审批局四项改革工作作为秦皇岛市今年重点推进改革任务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对中央作出的每项决策部署、省委提出的每项安排要求,都要全面对标对表,结合秦皇岛市实际深化细化实化,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秦皇岛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围绕推进经济领域改革,市发改委要加强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预警,确保中央提出的“六稳”要求和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市行政审批局要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最多跑一次”便企利民力度;围绕推进国企和金融等领域改革,市国资委、市工信局等部门要认真研究制订措施,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没有问题就没有方向,没有问题就没有办法,没有问题就没有动力。一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改革的出发点。怎样才能发现真正的问题?就是要“走遍秦皇岛”,践行“五到四从四多”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家、群众面对面。二要直击问题要害,谋划改革事项。哪里矛盾集中就从哪里改起,哪里瓶颈制约突出就从哪里改起,哪里工作落后就从哪里改起,以实实在在的改革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努力营造宽容失败的环境。一方面要有改革的魄力,不计个人和部门利益得失,大胆试、勇于改。另一方面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宽容干部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失误和错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一方面,要加快改革任务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对照改革办下发的“明白纸”,抓紧制订专项改革方案,抓紧履行发文程序,确保方案按时出台实施。市委改革办要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报账对账,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每季度进行通报。对已经完成的任务,要搞好改革实效评估,确保达到预期效果;对尚未完成的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另一方面,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委深改委要发挥好统筹领导的作用,在“统”字上更有层次和力度、在“行”字上更加有序和有效。8个专项小组组长是各领域改革工作的牵头人,要及时研究审议本领域的改革方案,统筹协调各项改革工作。各牵头部门是落实具体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部门“一把手”必须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促,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市领导丁伟、刘辰彦、郝占敏、刘文萍、刘新宏、李国勇、陈玉国、何晓东、高坤元、冯志永、杨铁林、王桂鹏参加会议。(刘军 、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