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龚晓峰张瑞书陈宝国赴北京考察学习软件产业发展

2019-08-23 0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至21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组成的联合考察组赴北京,就软件产业发展进行考察学习,并与相关软件企业洽谈了合作事宜,取得了丰硕成果。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龚晓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副市长孙国胜参加考察活动。

在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与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宇红进行了座谈交流。张瑞书表示,发展软件产业既是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的殷切期望,也是秦皇岛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中软国际是我国软件行业的领军企业,衷心希望中软国际能够选择秦皇岛、落户秦皇岛,积极推动和促进秦皇岛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政策、最佳的服务,全力支持中软国际在秦皇岛建设软件产业基地。

在实地考察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后,考察组一行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政涛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在智慧电网、智慧城市、泛在电力物联网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围绕深化合作、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共识。

在与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座谈交流时,张瑞书表示,秦皇岛生态环境良好,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独特,非常适宜软件产业发展。由衷希望用友公司能够将秦皇岛作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雕琢秦皇岛这块软件产业璞玉。王文京表示,河北是重要的工业品生产基地,用友公司十分愿意助力秦皇岛软件产业基地建设,并在新一代软件人才培育等方面贡献力量。

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勇、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崔占伟等陪同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天翼云基地,就下步在秦设立分支机构、开展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瑞书表示,推动软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转变,离不开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在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5G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尽快在秦皇岛设立分支机构,推广发展云服务、加快企业上云发展步伐。

就加快推动秦皇岛市软件产业发展,龚晓峰表示,省工信厅将全力支持秦皇岛发展软件产业,打造应用软件研发基地,希望相关企业在5G网络建设和企业上云方面给予河北大力支持,并积极在秦皇岛先行先试,作出示范样板。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还与百度、文思海辉、国信优易等十余家软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张瑞书诚挚邀请各企业来秦皇岛市参加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共谋软件产业未来发展。(记者薛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