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2019-08-29 11:40:23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秦皇岛市举行

秦皇岛入选首批中国帆船城市联盟

8月28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远洋·蔚蓝海岸2019中国帆船城市发展研讨会在北戴河新区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推动城市帆船产业发展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冯志永以及来自23个城市的近300名政府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大会。

会上,王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帆船作为一项运动、作为一项娱乐、作为一项产业,是一座城市,特别是滨海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为百姓提供的健康、快乐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沿海城市应该把帆船产业做大做好,做强做优,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帆船带来的“幸福”,让城市感受到帆船给城市带来的“发展”。“幸福发展”就是健康城市,就是健康中国。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秦皇岛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让秦皇岛成为帆船运动的传承之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让秦皇岛成为帆船运动的天成之地,便捷通达的交通环境让秦皇岛成为帆船运动的集聚之地,扎实有效的创新举措让秦皇岛成为帆船运动的未来之地。

张瑞书强调

大力发展帆船产业,既是顺应全球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也是新时代秦皇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必由之路。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帆船产业在城市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围绕打造京津冀帆船产业新母港,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积极与帆船产业发达的政府、机构、企业建立联系与合作,推进帆船运动与旅游、商务、制造等多种业态的融合发展,构建多元化投资主体的帆船发展产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高起点规划引领、高品质开发推动、高价值政策激励、高质量研学保障、高规格赛事领跑,推动秦皇岛帆船产业扬帆竞发、逐梦前行。

研讨会当天,国内外帆船产业专家、学者和行业负责人分别通过具体事例和经验体会,紧紧围绕“因地制宜地建好设施、鼓励俱乐部运营、组织有城市特色特别是由城市大众参与的帆船赛事”帆船产业发展的三个核心要素以及政府在帆船产业发展中的主要角色、职能、作用及手段等进行充分交流。

会上,宣布了中国帆船城市联盟正式成立,秦皇岛、烟台、连云港等20个城市成为第一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

为使与会人员对帆船运动的项目特点、开发要素、开发方式以及政府、企业、俱乐部在开发过程中的角色定位有一个完整和清晰的认识,大会主办方还组织了场地设施现场考察、帆船赛事体验等活动。

来源:秦皇岛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