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十只朱鹮港城安家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迎来“吉祥之鸟”

2019-09-02 20: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十只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朱鹮正式入住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朱鹮馆。  记者刘光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光昱)9月1日,喜讯传来:十只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朱鹮正式入住朱鹮馆,在沿海森林环抱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安家落户。国宝朱鹮的到来,不仅为广大观鸟爱好者带来惊喜,也为港城青少年科普教育与研学旅行增加了宝贵的社会实践内容。

9月1日,十只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朱鹮正式入住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朱鹮馆。  记者刘光昱摄

为迎接朱鹮的到来,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精心准备一年多,投资三百多万元新建了环境优美、设计科学、设施先进的朱鹮馆,并选派优秀的动物管理员专程到陕西洋县保护区进行朱鹮管理与饲养培训。管理员曲宏利介绍,此次引进的十只朱鹮都是在保护区内自然环境下繁育成功的成年朱鹮,港城的自然环境与气候都十分适合朱鹮生长,动物园也将尝试进行人工繁育。

9月1日,十只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的朱鹮正式入住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朱鹮馆。记者刘光昱摄

目前,十只朱鹮还在适应过程中,管理员24小时进行监护,每天两次投喂经过安全处理的活泥鳅,并对朱鹮馆进行定期消毒,希望这十只朱鹮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能够喜爱上港城的新家。不久,游客们也将在朱鹮馆看到国宝朱鹮起舞飞翔的身影。

据了解,朱鹮体态秀美典雅、性格温顺,我国民间都把它看作是吉祥的象征,被誉为“东方宝石”“吉祥之鸟”。经过 30 多年的抢救性保护和繁育,我国朱鹮种群数量从7只发展到3000余只,并在陕西、北京、河南、浙江和广东等省市相继建立了稳定的人工种群和野生种群。此外,朱鹮还走出国门,先后前往韩国和日本安家繁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