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19-09-06 22:4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记者孙也达 见习记者霍相博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孙也达 见习记者霍相博)今天,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铁山桥、中铁宝桥等6家中铁工业公司所属单位组成的5支代表队,共50名参赛选手将在为期三天的赛事中同台竞技。

9月6日,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记者孙也达 见习记者霍相博摄

“竞赛项目为电焊工种技能比拼,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采用国际焊接大赛规则。”中铁山桥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山桥代表队领队陈林说,竞赛理论考试部分主要检查参赛人员基础理论掌握情况,实操部分主要考验参赛人员气体保护焊(实心)、气体保护焊(药心)、手把焊条焊、氩弧焊等4种目前最主流的焊接技巧。

“我们队参赛的10名选手,是从全公司电焊工中层层筛选出来的,经过一个多月紧张备战,一些日常工作不常使用的焊接技巧,他们都已熟练掌握,填补了自身技术短板。”陈林说。

赛后,评委将把理论知识成绩和实际操作成绩,按照3:7的比例合成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进行排名。一个团队的10名参赛选手分数相加,形成团队分,进行排名。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山海关铁路技师学校承办,旨在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技艺能力提升,培育和造就一支作风过硬、技艺精湛、善于攻坚克难的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

“此次竞赛我们只选择了电焊工一个工种作为竞赛项目,是因为电焊工是公司的核心工种。在今后的竞赛中,我们还将逐步增加盾构机操作工、数控机床操作工、电工、钳工、桥梁铆工等其他工种。”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铁亮说,中铁工业公司将通过举办竞赛的方式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职业技能竞赛深入发展,以竞赛激励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争取在世界舞台上取得更好成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