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19-09-08 10: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佳节临近,月饼销售进入旺季,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合格、放心的月饼,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日前,秦皇岛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对月饼生产加工(含小作坊)、市场销售、餐饮消费等环节进行严查。

1.jpg

生产加工环节检查月饼生产企业是否对小麦粉、食用植物油、馅料等原材料的进货进行严格把关,企业的生产设备和工艺过程是否符合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生产现场环境和生产人员是否符合卫生条件的要求等,坚决查处无证、使用无SC标志的小麦粉和食用植物油、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食品销售环节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经营资质,严格检查市场销售月饼的保质期、生产日期、外包装和储存情况,严防市场出现过期、霉变、“三无”月饼等质量不合格问题;餐饮环节自制月饼重点检查各种用于生产月饼的原料、辅料、添加剂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标准,生产场所食品安全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状况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通过监督检查,及时了解和掌握中秋月饼生产加工、外地输入及大中型宾馆饭店自制加工数量、质量等状况,督促有关企业按规定要求生产、经营月饼,确保中秋月饼食用安全。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主体79家,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和餐饮环节共监督抽检月饼47个批次。此次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至中秋节结束,海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好辖区食品安全监管,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