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昌黎:培养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明白人”

2019-09-09 18: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为切实做好秋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入驻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6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消防大队联合民政部门对本辖区各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养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明白人”。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将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培训内容,组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从业人员观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分析火灾原因,讲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强调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对本系统的消防安全工作负责,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消防职责,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档案。同时,宣传人员还讲解了如何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检查整改常见火灾隐患和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切实提高了各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和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使他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了自防、自救、逃生的能力,为全县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