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邵轩泽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2019-09-10 16: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慧晴)9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与会的各省市代表中,坐着年轻的邵轩泽。她是秦皇岛银行北大营支行行长助理,也是秦皇岛市唯一参会的中国红十字会会员,因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浙江患者的生命被秦皇岛人家喻户晓。

“能挽救一条生命,我很高兴,什么都没有生命宝贵。”这是邵轩泽回顾2018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最朴实的想法。

因心怀感恩,邵轩泽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因心中有爱,她毫不犹豫地为陌生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1年3月,一个偶然的机会,邵轩泽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中果断登记了资料,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其实那会儿对怎么捐献造血干细胞之类的知识完全不懂,只知道这是能救人的,我就登记了。”邵轩泽笑着说。

时间流逝了7年,在邵轩泽几乎已经淡忘了当初这个善良的承诺时,2018年2月,突然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一通电话,让她既激动又惊讶,“想不到这么小的概率,居然匹配成功了。这是好事,我愿意捐献!”经过初筛、再动员、高分辨分型检测、体检,邵轩泽终与患者高分辨匹配程度10点全合。秦皇岛银行领导知道这件事后表示全力支持,并委派4名同事全程陪护赶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注射动员剂,做准备工作……2018年6月13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提取,医护人员从邵轩泽身上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是生命的接力,也是爱心的传递。这些带着邵轩泽浓浓爱心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为浙江一名30岁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这是31岁的邵轩泽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说,自己做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只不过是自己有幸有这个机会配型成功让他人生命延续。“通过自身的捐献,我对红十字会的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我在业余时间会跟着他们一起做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向身边人宣传公益事业。”

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时,邵轩泽激动的心情无法溢于言表。“自我介绍时,我说,‘我是来自秦皇岛银行的代表’,说出的那一刻,我感到特别自豪,因为我不仅代表河北省,代表秦皇岛市,我还代表着金融系统。”

为迎接邵轩泽参会归来,也为了弘扬邵轩泽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全行上下向邵轩泽学习,9月4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邵轩泽同志思想交流会”在秦皇岛银行会议室举行,会议进行得简朴而热烈,简短而隆重。与会人员认真聆听邵轩泽讲述自己参加北京会议的经历和感受,对她这种救人于危难的人间大爱连连称赞的同时,敬意也油然而生。“邵轩泽参加北京会议,不仅代表秦皇岛银行,代表的是秦皇岛市,代表河北省,这是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一件事。”秦皇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权说,邵轩泽的行为感染着行内每一个人,是秦皇岛银行的代言人,也是正能量的代言人,代表银行的企业形象,希望未来行里涌现出更多像邵轩泽一样给这个社会带来温暖的人。

“对于秦皇岛银行来说,她就是一名普通员工;对于秦皇岛市民来说,她就是一个邻家女孩。她做这件事完全出于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珍视。”秦皇岛银行行长李国强说,邵轩泽的事迹是秦皇岛市文明城市建设精神风貌的体现,也是秦皇岛银行的骄傲和企业文化的映射。秦皇岛银行将掀起学习邵轩泽的热潮,让她的精神融入到银行的服务当中去,传扬给社会大众,传扬到的秦皇岛市的每一个角落。“邵轩泽的精神,将是一朵温馨的百合花,盛开在我们的身旁,我们要让这朵精神之花,开遍港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