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孟祥伟出席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2019-09-12 09: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孟祥伟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9月11日上午,秦皇岛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教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丁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郝占敏出席。

省第四督查组组长万小明应邀列席会议。

孟祥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就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作了深刻阐述,特别是在内蒙古考察指导主题教育时,提出了“四个到位”的要求,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抵制歪风邪气,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让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推动力。

孟祥伟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孟祥伟强调,主题教育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

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党内存在的一切突出问题,根源上都是思想问题。必须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必须坚持联系实际学,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标尺,着力解决各种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党的历史和工作实践反复证明:想获得发言权、决策权和落实权,真正做到实事求是,只有迈开双腿,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需要解决的问题,紧扣实施“四市战略”中的短板问题,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难点问题,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做好调查研究。

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就是现实的召唤和历史的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指示要求,用初心这把尺子量一量,把优秀党员沈汝波作为镜子照一照自己,注重从工作问题入手倒查思想和作风的问题。

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虚于应付。全力抓好10个方面专项整治,强化实践标准集中实施好“三个一批”,把制订“当下改”的举措同制订长效机制结合起来。

孟祥伟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上率下,防止压力递减。市级和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主题教育的重点,要从市委常委会和市级领导班子做起,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坚持真抓实抓,防止形式主义。要同党中央安排部署对表对标,同时结合实际,丰富方式方法,做到“一把尺子”和“多种形式”相统一,务求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坚持群众路线,防止体内循环。党员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判、由实践来检验。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忌“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开门”就是敞开倾听民意之门,敞开为民服务之门,敞开群众评判之门。四要坚持统筹推进,防止“两张皮”。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两丰收”。

刘教民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秦皇岛市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组建领导机构,认真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抓好前期学习、预热升温等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全覆盖,增强实效性。

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宣读《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在秦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副书记;现职市级领导干部;正厅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厅级老同志;市直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市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秦中央、省直属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以及指导组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刘军、孟晓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