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观鸟之都北戴河:但见群鸥日日来

2019-09-16 10: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十几只白琵鹭自北向南飞翔而来,盘旋降落于秦皇岛市北戴河湿地的水洼中间,仿佛归乡的主人,在湿地上或优雅舞蹈,或安详栖息……近两个月来,一些南归的鸟类已开始陆续迁徙,黑尾鸥、反嘴鹬、普通燕鸥等先后降临。

“北戴河有几百种鸟类,是北方最佳的观鸟基地。我每年夏秋两季都会来这里观鸟,如果有机会拍到‘万鸟临海’的壮观景象,那可真是十分过瘾。”秦皇岛观鸟协会会员姜伟说。

在湿地木栈道上,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任鸟飞项目调查巡护员胡晓燕带上她的标准“行头”:望远镜、超长距定焦镜头、广角镜头、两台单反相机,和其他观鸟爱好者一起用相机记录下许多鸟类的优雅瞬间。

身为一名有近10年经验的观鸟爱好者,今年这种“但见群鸥日日来”的盛景,胡晓燕已欣赏不止一次。

“任鸟飞项目调查巡护员8月17日拍到一只黑脸琵鹭降落在湿地上,幸运的是,我第二天也拍到了,而且是两只。”胡晓燕激动地说,“北戴河湿地每年都有黑脸琵鹭飞过,但是降落记录,今年还是第一次。”

胡晓燕告诉告诉记者,鸟的种类有所增多,部分鸟类数量也在增加,是她近两年在北戴河湿地上观察到的明显变化。迁徙的鸟儿也吸引了来自中外的诸多观鸟爱好者。

秦皇岛素来享有“观鸟胜地”的美誉。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秘书长刘学忠介绍,中国鸟类共计1400种,秦皇岛就发现了500多种。近年来,秦皇岛通过实施源头治污工程,加强入海河流综合整治等举措倾力打造生态环保城市,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和补给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