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2019-09-17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9月16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旨在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在突发情况下快速反应、合理调集、有效集结、科学作战及随行保障综合水平,增强队伍在处置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实战保障能力,全面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此次演练共调集40名指战员、8部消防车,设置了饮食保障、宿营保障、卫勤保障、物资保障、洗消保障、技术保障等6个科目。当日下午15时,假设某地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因扑救难度大、处置时间长需要战勤保障大队增援。接到调度命令后,战勤保障大队参演队伍按照响应等级和保障预案,迅速出动宿营车、淋浴车、自装卸式消防车、泡沫供液车、医疗救护车、饮食保障车、移动充气车、装备抢修车,有序向演练场地集结。

到场现场后,战勤保障大队成立指挥部,现场搭建生活保障区、卫勤保障区、装备物资保障区、技术保障区。生活保障组按照需求,完成现场指战员饮食和宿营保障;卫勤保障组对重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措施;装备物资保障组按照现场需求,对油料、灭火药剂、器材装备进行保障,移动充气车现场为指战员空气呼吸器进行快速充气;技术保障组3名装备技师对参演现场故障车进行抢修,并为现场提供照明等保障。

为圆满完成演练活动,支队后勤处结合实际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战勤保障方案,合理安排车辆、人员组成,规范应急响应、组织指挥等行动规程,科学调集保障物资,明确饮食保障、卫勤保障、装备保障、燃料保障等任务。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机动灵活,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战勤保障任务,确保了演练质量和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