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2019-09-18 17:5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秦皇岛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坚持教育优先,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主动作为,全力保障。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教育投入摆在公共财政的突出位置予以重点保障,全力推动教育优先发展。市级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用于解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每三年安排5000万元对市直高中进行绩效奖励和经费奖补;支持设立“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奖”,安排100名校长(书记)、300名班主任、600名教师奖励资金;支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按照适当比例安排中小学教师培训经费;每年统筹资金安排100万元,奖励优秀教研成果。

二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在教育经费预算安排上,严格经过科学的筛选和论证,确保预算安排合理;在预算执行上,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开支项目和标准;在预算的监督上,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逐步建立并完善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

三是建立教育投入保障长效机制,推动改革措施更好落实见效。研究制订《关于教育领域市与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明确秦皇岛市教育领域市与区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具体划分标准,促进市、区两级政府更好履职尽责,确保推动改革措施落实见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