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2019中国·山海关首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19-09-22 21: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2019中国·山海关首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周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史晓多 通讯员付明皓)9月21日,2019中国·山海关首届菊花文化节在山海关天下第一关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围绕“自然、人文、菊韵、和谐”的主题,以菊花为媒,将山海关历史文化与菊花文化深度融合,突出文化性、娱乐性和观赏性,包含赏菊、品菊、咏菊、赞菊、选菊等五项活动内容。

在赏菊活动中,游客可在活动现场观赏“金菊绽放”,百余品种、4万余盆的菊花精彩纷呈。人们常见、不常见的菊花品种都将会在文化节中呈现在游客面前,让游客一饱眼福。

9月21日,2019中国·山海关首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图为游客赏花品菊、拍照留念。 通讯员周红摄

在品菊活动中,游客可在天下第一关广场南侧观看菊花茶茶道工艺展示,品尝飘香四溢的菊花茶,还有菊花饼、菊花糕、菊花酒、菊花冻等美食小吃。咏菊活动也叫“墨香菊韵”,游客在现场听有关菊花的经典歌曲和诗词,书法名家在现场写与“菊”相关诗词,并赠送给往来游客。

赞菊活动中,主办方邀请了花艺老师,现场教授游客插花技艺,让游客体验插花的乐趣。选菊活动为评选最美“花仙子”,评选报名分为线上投票pk和线下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报名人员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两个组别。选手将个人信息、照片等上传,参加线上投票报名,两组票数最高的前五名,再到现场参加才艺展示pk环节。

据悉,本次菊花文化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10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