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调度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冲刺攻坚

2019-09-23 09: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调度会议。市长张瑞书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完成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气势,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环保专家团队介绍了一周以来管控情况及下周管控重点;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重点领域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张瑞书指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对照目标任务,找问题、找差距,定措施、补短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落实,一招不让地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张瑞书强调要抓好工业企业减排工作,聚焦钢铁、电力、水泥等重点行业,加快推进工业企业超低排放项目。要抓好散煤治理工作,大力推进燃煤替代工作,加快禁煤区内清洁取暖改造,确保完成省定清洁取暖任务。要抓好扬尘管控工作,统筹推进工地规范管理、道路清扫保洁、渣土车监管等,对违规行为加大问责力度。抓好机动车排放管控,聚焦柴油车等重点污染源,科学优化交通路径,研究制订超载、超标排放车辆快速处置方案,做到快发现、快查处、快处罚。要抓好燃煤锅炉淘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等工作,加快淘汰、改造进度,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做到应减尽减。要抓好餐饮油烟管控,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对于排放不达标或不使用相关设施的严格处罚、严肃处理。要抓好精准管控,严格按照专家团队的精准管控措施建议,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大气环境治理好。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记者傅春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