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卫生城创建实行 “罚末奖首”激励机制

2019-09-24 09: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指挥部通报了8月份创卫暗访考评结果,对获得最后一名的海港区处以100万元处罚,对获得第一名的北戴河区予以100万元奖励。同时,要求市财政局及时划拨资金,兑现奖惩。在创卫工作中,“罚末奖首”的考核通报今年已连续下发了9次。

近年来,秦皇岛市始终把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作为提升城管水平、打造城市名牌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扎实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发挥督导考评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增强各城市区做好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全市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建氛围,确保实现创卫目标,今年3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根据《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秦皇岛市建成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核评比办法》。

该《办法》确定了考评主体和考评对象,明确提出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细则》为标准,对海港区、抚宁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五个城市建成区进行综合考评。每两周考评一次。对排名第一的建成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末位的建成区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最后一名处罚100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名。处罚和奖励资金由市财政局统一划拨。

此外,《办法》还规定,对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建成区主要领导,由市委、市政府约谈;对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建成区主要领导,由市委、市政府进行诫勉谈话,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检查。

《办法》实施以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国家级创卫专家组成暗访考核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按照东、南、西、北、中五个方位,对海港区、抚宁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五个建成区及城乡接合部范围内随机抽样,对市容环境卫生、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和重点场所卫生、早夜市卫生秩序和管理、健康教育和宣传、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等七个方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地暗访,并随机询问当地居民、出租车司机对卫生状况的评价,最终得出各城市区创建工作成绩及排名,并依据《办法》兑现奖惩。

据市创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罚末奖首”激励机制实施以来,各城市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干部和市民创建热情被激发,积极性、主动性空前提高,创建标准更高、举措更实、管理更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空前提高,创建成果与日俱增,不断显现,越发靠近创卫目标。(记者傅春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