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张瑞书等走访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遗属、老党员、市级道德模范

2019-09-30 11: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7日,带着浓浓的关怀,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市委常委、秦皇岛军分区司令员何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军来到北戴河区慰问因公牺牲党员干部遗属刘海英、老党员赵淑珍、市级道德模范王志茹,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张瑞书一行首先慰问了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刘海英。刘海英现任北戴河法院政治处主任,丈夫朱海军是北戴河区检察院反贪局原副局长,2012年执行公务时因公牺牲。张瑞书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孩子的成长情况以及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后说:“您作为因公牺牲党员干部的家属,含辛茹苦把孩子养大成人,自己在政法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代表党组织来看望您,感谢您为国尽忠,为家出力。”

在老党员赵淑珍家中,张瑞书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老人今年89岁,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曾为解放昌黎县城作出积极贡献,后来一直从事社区党务工作,现如今身体状态良好。张瑞书一进屋就和老人亲切交谈,听老人忆往昔,聊家常。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贡献的人,您是国家的功臣,也是宝贵的财富,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您。”张瑞书在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的同时,还叮嘱相关部门要常来看望老人,解决老人生活中的困难,更要学习和传承老人淡泊名利、永葆本色、无悔奉献的红色精神。

现年81岁的王志茹曾荣获市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在女儿女婿和外孙均患有疾病的情况下,王志茹一个人用瘦弱的肩膀独自承担起照顾女儿一家的重担,老人现在身体状况良好。张瑞书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您克服万难把家庭照顾得这么好,您的事迹令人钦佩。我们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来看望您,希望您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张瑞书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悉心照顾老人的生活,对生活有困难的道德模范建立救助机制,让好人有好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