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举行人员密集场所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实战演练

2019-10-03 16: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庆忠)9月30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燕山大学举行人员密集场所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实战演练。共出动高空照明车、排烟消防车等8部消防车、42名指战员参加演练。燕山大学和市消防支队等领导及燕山大学保安、学生共计400余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本次演练按照“真实放烟、真实救人、真实作业”的模式进行。假设某日晚燕大大学某学生宿舍楼三层发生火灾,宿舍楼内无明火,充满高温浓烟,有大量人员被困。消防力量到场后,在学生宿舍楼前依次实施了快速破拆、高层排烟、高层救援、高层器材输送、现场通信、现场照明、医疗救护等科目的操作。

首先到场的芬兰博浪涛4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停靠在着火楼下,缓缓的将伸缩臂伸到三楼进行窗外救人;随后,德国曼高空照明消防车到场后支起支架提供现场照明和供电;紧随其后的自卸式消防车为现场提供补给装备;排烟量达到每小时50万立方米的豪沃超大型排烟消防车利用对“火灾”现场进行排烟。救援人员前往楼内救援时,发现入室门被锁住,救援通道被封闭,救援人员迅速利用便携式电驱动液压防盗门破拆工具,仅用了20秒就将门破拆打开;此时,引进德国维特公司研制的最新型气垫己经铺好,被困人员从三楼依次跳下被成功营救;为了节约时间,救援人员利用快速提升系统将水带、绳索、备用气瓶、破拆工具等提升到楼上,为救援人员在楼内形成有效的灭火和救援通道赢得了时间;救援人员发现宿舍内有一名失去自主行为能力的被困者后,利用超轻便携隔热斗篷和人员转移椅将被困者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现场指挥员发现宿舍楼顶有一人员被困,且丧失行动能力。救援人员利用救援三脚架、百米静力绳、30米大绳、多功能担架、瑞典电动小飞人升降器等器材飞赴楼顶进行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到地面,医疗救援人员简单包扎后将其运往医院进行救治。至此,所有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营救,演练圆满结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展示了支队最新采购的20余类高、精、尖装备器材,强化了消防指战员与新装备的摩合能力;演练过程中,调度科学统筹得当,各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工作高效,全面提升了队伍的战勤保障现场指挥能力和随行作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支队组织现场保安及学生参观了车辆装备,并现场指导保安如何操作使用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结合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的知识,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等逃生技能,使师生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加深刻理解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不发生火灾事故这条底线,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