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十一”假期 秦皇岛消费品市场稳步增长

2019-10-08 0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和消费促进科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居民充分释放了旅游、休闲的热情,保持了旺盛的出行、购物、探亲访友势头,节日期间,秦皇岛市市场货源充足,销售稳步增长,消费品市场整体运行平稳。据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苏宁易购、家惠商贸有限公司、兴龙广缘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艾欣商贸有限公司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以及五粮液大酒店、鸿升扬州饭店有限公司、秦皇岛大酒店、秦皇国际大酒店、天宝酒店5家餐饮企业的监测统计,10月1日至7日,累计实现商品销售总额9806.89万元,同比增长1.31%。

今年,秦皇岛市“十一”黄金周期间消费品市场具体呈现以下特点:市场物丰价稳,节日繁荣稳定。各大超市在保证粮油、肉蛋菜、水果、烟酒茶糖等节日必需品的基础上,也加大投入日用品、节日礼品等,此类商品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同时,增加了绿色环保、名优新特商品的比重,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需求。各大商贸企业抓住黄金周旺销时机,针对居民消费特点和需求变化,精心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商品、服务提质升级,消费需求旺盛。据对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大中型零售企业监测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实现商品销售额9517.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9%。

消费需求多样,热点亮点频现。城乡居民消费更加理性务实。

节日旅游拉动消费增长,文旅消费持续升温。黄金周期间,秦皇岛市各大风景区及娱乐景点吸引了大量本地及外埠游客,各地自驾车川流不息纷纷涌入。同时,郊边县区农家乐发展愈加完善成熟,赏农家景、吃农家宴、体验农家风情,感受自然美景和村落文化的独特魅力,成为游客节日休闲的首选。秦皇岛市周边城市如北京、天津、唐山以及省内外其他城市的游客与往年相比增加30%以上,对秦皇岛市餐饮旅游消费品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拉动作用,从爬山、戏水、采摘等娱乐项目到品尝地道的农家饭菜,让慕名前来的游客流连忘返,带动了农家大众餐饮消费增长60%以上。文化过节显内涵,逛书店、看电影、观博物馆等文化消费备受青睐,五兴图书广场、新华书店等各类图书销售门店人头攒动,学龄期儿童占比达到60%以上。国庆黄金周期间,“观影”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之一,《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等影片献礼建国70周年,带动了市民观影热潮。

消费理性,大众餐饮人气旺。国庆黄金周期间是婚庆、团圆、会友的高峰,亲友聚餐、婚寿宴等大众化餐饮生意兴隆,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主角。

此外,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国庆黄金周前,秦皇岛市各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超市提前备足货源,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记者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