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9-10-08 16: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认真贯彻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该市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大宣传力度,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一是加强同教育工委等部门协作,积极组织、指导各级学校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广大师生的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精神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邀请理论专家和宣讲志愿者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活动。

二、发挥宣传优势,大力营造全市关心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一是把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暨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中小学管理的若干措施》列入重点宣传内容。二是在报纸、电台、电视台、重点网站、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开辟专栏专题,宣传市委、市政府有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若干举措,宣传全市各级、市直部门有关支持教育教学改革及各级学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采取的新举措,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呈现的新气象,宣传全市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三、落实宣传责任,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一是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篆刻、戏曲进校园等活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二是广泛开展学党史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切实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强化行业监管,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协同教育、公安、文化等部门严禁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设立网吧。强化行业监管,严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处罚一起。组织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安全大检查活动,严厉查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积极为中小学校园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