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骄傲!青龙外卖小哥周磊“出镜”央视大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与杨利伟、郎平等一起为“追梦人”代言!

2019-10-08 20: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可爱的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10月7日21:30,

央视新闻频道,

大型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

第七集《我和我的祖国》准时“上线”,

这一集的受访人物里,

可有咱的老乡哦!

话说片中出镜的这位青龙小伙,

您一定认识!

他,

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劳动者,

他,

又是站上央视舞台的“草根大明星”,

没错,

他就是咱青龙的

“外卖歌神”——周磊!

在这集纪录片里,周磊与杨利伟、郎平、施一公等各行各业精英一道,畅谈他们眼中祖国的发展变化和在祖国母亲庇佑下的追梦故事。

周磊说,作为一名来自山乡的外卖小哥,亲眼看到自己的大照片出现在首都北京的灯箱广告里,他感觉特别自豪。

周磊是八道河镇牧马村人,从小就爱唱歌。由于家境较贫寒,他念完初中就开始打工养家了,开过出租,做过小生意,最后应聘到某外卖服务平台,当起了“外卖小哥”。虽然没条件接受专业的音乐教育,但他对音乐的热爱始终不减,更以“唱歌给大家听”为梦想。一边踏实工作,一边动情歌唱……时间久了,他越唱越好,先是通过直播软件为众网友熟知,后来更报名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并一举夺得当年年度总决赛的季军。

虽然成了颇具知名度的“草根明星”,但周磊不骄不躁,仍旧“流着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始终坚信“未来不是梦,心跟着希望在动”。

国庆日当天,盛大的阅兵式和庆典活动,令每个中华儿女都感到心潮澎湃——有了祖国的富强,才有人民的幸福。

而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科学家、文学家、体育健儿等在“高大上”领域倾洒心血和汗水的精尖人才,但同样也离不开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劳动者。

周磊,是咱青龙人的骄傲,不光因为他的动人歌喉,不光因为他成“网红”、上央视,更因为他是在平凡中成就不凡、一路勇往直前的追梦人。

美好生活、美好时代、美好未来,

都要靠辛勤的双手创造出来!

如今脱贫梦已圆,

可满乡儿女追梦的脚步不停歇!

来,一起追梦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