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结合主题教育查摆出的十六大类175项问题隐患 、短板

2019-10-09 09: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卢龙结合主题教育查摆出的十六大类175项问题隐患、短板,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盯办整改

领导干部带头认领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晓多 通讯员王辉、赵兴家)6次学习研讨精准聚焦,两次分组讨论互动热烈,两场专题讲座拓展思维,4场主旋律电影,自学与撰写体会文章体现深度思考……9月17日至23日,卢龙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以上率下,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兴学习之风。

为保证学习效果,卢龙县委制定了7天集中学习计划,对师资、机构组建和课程的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集中学习期间,理论学习中心组系统学习了《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著作,通过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用力思考感悟。

多载体砥砺党性修养,多形式淬炼政治本色。集中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集体到李大钊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传承大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开展交流研讨,把初心铭刻在心、把使命担当在肩,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同时,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影片,从中深刻体会革命者的气概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

该县邀请省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哈伯先教授、枫桥经验研究会陈善平会长等专家学者专题授课,使中心组成员对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有了更深理解,对打造“枫桥经验”卢龙样板有了更强的紧迫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会生表示:“县委利用7天集中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必要、非常解渴!”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活动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基调,要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握实践要求。”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说,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统筹做好粉浆水治理、散煤治理和信访稳定等工作,打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所有事不出县”的“枫桥经验”卢龙样板,守土尽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及卢龙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难题,勤学善思、真学真研,从分管领域的工作出发,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每次的交流研讨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学用相长。结合查摆出的十六大类175项问题隐患、短板,带头认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盯办整改。开展主题教育期间,每月认领一个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突出问题和一个信访积案,集中攻坚、全力化解,以解决问题的细致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强势开局、走向深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